新中国60年来中国军队后勤改革成效显著

辛亥革命网 2010-07-13 00: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姚培硕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太平洋地区高级军官后勤论坛第38届研讨会2009年9月8日在北京开幕,本次研讨会中方主席、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刘卫平少将在开幕式上说,新

  太平洋地区高级军官后勤论坛第38届研讨会2009年9月8日在北京开幕,本次研讨会中方主席、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刘卫平少将在开幕式上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军队在后勤改革方面迈出了可喜步伐,将继续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

刘卫平少将说,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探索发展,中国军队提出了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战略任务,发挥了后勤综合保障优势,他说:“近几年来,中国军队利用联勤(联动后勤)体制,成功的保障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抗震救灾和奥运安保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获得了显著的军事经济效益和实战成果。”
 
刘卫平少将强调说,不断加强各国军事后勤的交流合作,把握机遇、携手应对挑战是世界各国人民和军队的共同意愿,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
 
刘卫平说:“我们主张,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地区稳定、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应对自然灾害救援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等领域加强军事后勤交流合作,积极探讨建立适合自身特点、务实高效的联合保障机制,”
 
太平洋地区军官后勤论坛自1971年创办以来,秉承合作与共享的原则,对促进区域军事交流与合作发挥了显著作用。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介绍说:“本次研讨会在中国举办,标志着论坛(成员国)与中国军队后勤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本次研讨会)确立军队联勤保障的主题体现了论坛对这个关系后勤建设全局的重要领域的热切关注,表达了各国同行推进后勤改革和发展的共同愿望。”
 
本次研讨会美方主席、美军参联会后勤局局长盖尼中将(女)也对论坛前景充满期望,她说:“我参加过很多研讨会,但是没有像一个这样宝贵的机会能让各国高级后勤官员聚在一起,乐于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相建立起伙伴关系,并长久持续下去,这也正是本次研讨会的目标所在。”
 
太平洋地区高级军官后勤论坛是目前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多国后勤论坛,现有25个成员国、8个观察员国。我国于1995年正式成为该论坛成员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