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并配合 CCTV 等多家媒体纪念辛亥革命专题片

辛亥革命网 2011-09-26 00:00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辛亥革命网 查看:

辛亥革命网是全球公益性门户型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网站。全国政协辛亥革命网以及时的辛亥百年纪念新闻、详实的辛亥革命资料、权威的辛亥革命专家、众多的辛亥革命后裔为依托,
 

左图为王蕾编导与民俗学家、辛亥后裔刘谦定老师在蛇山炮台旧址;右图为央视播出的该部专题片的截图

    武汉,作为辛亥革命首义之地,历史地位举足轻重。值此辛亥革命 100周年纪念之际,2010 年至 2011 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单位纷纷来汉摄制纪念辛亥革命专题片。历经两年余载,“辛亥革命网”的知名度已响彻黄河两岸、大江南北,众多媒体来汉前即与网站取得联系,希望得到“辛亥革命网”的支持和帮助。

    “辛亥革命网”欣然同意并热情接待、安排专职人员陪同各大媒体顺利完成各项摄制任务。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摄制的电视专题片《百年辛亥》和中央电视台十套科教频道摄制的纪录片《1911.辛亥记忆[重访]》等。先后接待包括来自日本·朝日新闻、香港有线电视、上海《ELLE MEN》杂志、《摄影之友》杂志、深圳晚报、扬子晚报、中山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摄影师和编辑朋友百余人。为黄埔军校同学会、台北中国时报、新快报、北京巨人学校作文网、香港初中国民教育创意建构计划研究助理梁瑞杰等单位或个人提供原创性辛亥革命纪念及研究文章近千万余字。为央视英语频道、北京法制日报社《法治周末》、江苏无锡市汽车工程学院副研究馆员荣耀祥、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等单位或个人提供辛亥革命研究专家、辛亥革命志士及辛亥革命志士后裔相关信息不计其数。

    “辛亥革命网”作为辛亥革命全球公益性的纪念网站,承担着服务辛亥百年纪念,服务辛亥百年纪念群体的责任和使命,在三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以其独有的民间力量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发挥着其他媒体所不具有的优势作用,默默为纪念辛亥革命 100周年贡献着力量。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19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