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女强人

辛亥革命网 2012-09-05 00:00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小黑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三甲全部由政治女强人包揽。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最有权势女人第一名,而包括

  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三甲全部由政治女强人包揽。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最有权势女人第一名,而包括SOHO中国公司总裁张欣、台湾宏达电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和泰国总理英拉等亚洲企业家和政治家也都位列前百名之列。

  在这份美国时间22日公布的榜单中,《福布斯》将默克尔称为“欧洲铁娘子”:“当金融危机肆虐欧洲,希腊等国在破产边缘挣扎之时,作为欧洲经济最发达国家的总理,默克尔为拯救欧元区、稳定欧洲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巴西首位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位列二三位,她们与默克尔一样,保持了2011年这一排名的位置。

  第四、第五名则是梅琳达·盖茨和艾布朗森,前者是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之妻,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共同董事长;后者是《纽约时报》史上首名女性执行总编辑。

  排在六至十名的分别是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方面有多位女性入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地产商SOHO中国总裁张欣、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分列37、42、79和91名,中国台湾的宏达电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名列第56。同时,泰国总理英拉和缅甸国会议员昂山素季也分别排在第30和19位,成为亚洲政治女性人物的代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热门推荐

金庸逝世:武侠江湖

著名作家金庸10月3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华山论剑终成绝唱,金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0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