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各界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

辛亥革命网 2010-07-18 0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陈雁 向剑帼 廖翊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晚会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以及香港各界人士1600多人

 

        据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记者陈雁)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晚会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以及香港各界人士1600多人出席晚会。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姜恩柱在会上致辞。他说,辛亥革命体现了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中华民族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而民族振兴是与祖国统一联系在一起的。他指出,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引下,香港和澳门已相继顺利回归祖国,现在,解决台湾问题的历史任务进一步摆在全中国人民的面前。我们坚信,国家统一的历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在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和海内外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会早日实现。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刘延东、台湾和统会会长梁肃戎和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李东海,也先后在晚会上致辞。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吉佩定,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等出席晚会。这次活动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与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办,广东省中山市海外联谊会协办。
  据新华社台北10月7日电(记者向剑帼、廖翊)台湾今天举办多项活动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
  由中国国民党中央文化传播委员会、中国近代史学会等5家机构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开幕。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美国、日本等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的200余名学者和有关人士将参加为期3天的研讨。

  “两岸四地青年论辛亥”视讯会议今天下午在台北和香港同时举行,会议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和香港新青年论坛等团体联合策划并主办。来自祖国大陆、港澳台的青年学子在台湾和香港两地的会场通过远程通讯技术就辛亥革命的意义以及对今天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