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七十三周年座谈

辛亥革命网 2010-07-19 0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香港各界人士今天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七十三周年座谈会,追念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共期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香港

        新华社香港十月九日电 香港各界人士今天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礼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七十三周年座谈会,追念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共期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完成。

        座谈会由《大公报》副社长李侠文主持。
        在座谈会上发言的各界人士高兴地谈到,今年辛亥革命纪念日正逢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草签了联合声明,令人特别兴奋。孙中山先生遗嘱中要废除不平等条约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希望和平统一祖国,是符合孙中山临终遗言精神的。如果台湾当局真是孙中山先生的忠实信徒,应该尽早接受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和谈统一的建议。
        抗战胜利后曾一度担任台湾省台中市市长的工商界人士黄克立说,现在海内外有识之士,都相信北京对保留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五十年不变是有诚意的。“一国两制”的构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奉劝台湾当局捐弃前嫌,以国家民族的利益为重,和中国共产党商谈国家统一的大事。
        香港法律界知名人士陈丕士、退休教授马蒙、文化界人士曹云霞等相继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再也不受帝国主义的欺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已完成了孙中山先生未能完成的民主革命任务,这是世界公认的事实。他指出,实行“一国两制”,香港和台湾继续保留资本主义制度,这是具有远见的措施。海峡两岸可以互相竞赛,为统一繁荣的中国作出贡献。

        新华社香港分社副社长李储文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功绩。同时指出,我们中华民族赢得真正独立已经三十五周年。但是,国家的统一大业还没有完成。希望全体中国人,不管是共产党人、国民党人、无党派人士、爱国民主人士,都应以民族大义和国家前途为重,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