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辛亥大学” 共赴“辛亥之约”

辛亥革命网 2017-03-17 10:55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何蒙 查看:

2017年3月11日,辛亥革命学者、辛亥革命后裔、辛亥革命网走进“辛亥大学”,共赴张继才先生与赵永刚先生酝酿已久的“辛亥之约”。

  本网讯(记者:何蒙)2017年3月11日,辛亥革命学者、辛亥革命后裔、辛亥革命网走进“辛亥大学”,共赴张继才先生与赵永刚先生酝酿已久的“辛亥之约”。

  参与嘉宾有:辛亥革命网高级顾问、总编审、辛亥革命史研究的著名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严昌洪先生,辛亥革命网高级顾问、广州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无产阶级革命家朱理治之子朱勇先生,辛亥革命网总裁赵永刚先生,辛亥革命网执行总裁张建平先生,辛亥革命网副总裁兼湖北站站长刘建林先生,辛亥革命网副总裁、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亥志士熊秉坤先生之孙熊永铸先生,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会长、辛亥革命网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辛亥志士蔡济民之孙蔡礼鸿先生,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副会长、辛亥志士沈国华之外孙女、万培基之孙女沈梅娣女士,辛亥革命网编审、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理事、辛亥志士万耀煌族孙万学工先生,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理事、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委员、政协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常务委员、辛亥志士卢立群之孙卢纲先生,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理事、辛亥志士刘家佺之孙刘经熙先生等。

  各位嘉宾受到了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博导、著名学者、教授倪红卫先生,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继才先生,武汉科技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黎宇宁先生,武汉科技大学校友工作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汤红女士,武汉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彭宏斌先生,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冒颖女士,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仵霜女士,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卢文博先生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嘉宾参观武汉科技大学校史馆(摄影:刘建林)

  武汉科技大学前身是湖北工艺学堂,由晚清时期的湖广总督张之洞于1898年亲手创办。湖北工艺学堂、湖北农务学堂、自强学堂是湖北地区创办最早的三大专业学堂,在张之洞精心建立的近代湖北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正是由于张之洞的特殊贡献,而使湖北教育始走向近代化道路,这些新式学堂也为辛亥革命培养了人才。在辛亥革命时期,湖北工艺学堂师生参加了革命,为推翻封建君主制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嘉宾参观武汉科技大学校史馆(摄影:何蒙)

嘉宾在校史馆合影(摄影:何蒙)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