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7清明祭拜辛亥先烈先贤

辛亥革命网 2017-03-31 08:42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万学工 查看:

清明节是一个追思的日子…2017年3月30日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组织了武汉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近百人前往武昌伏虎山与石门峰两地祭拜辛亥先烈先贤活动。

  清明节是一个追思的日子…2017年3月30日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经过副会长沈梅娣与秘书长熊永铸前期跟相关部门的联系,组织了武汉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近百人前往武昌伏虎山与石门峰两地祭拜辛亥先烈先贤活动,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辛亥革命网利用自媒体优势,第一时间作出报道,汉网、长江网柏版及时跟进报道,中央电视台也参与拍摄报道活动。

  1911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革命思想的引领下,湖北革命党人在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首义第一枪,进而一举推翻封建帝制,建立共和,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的划时代事件。武汉因而拥有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胜利亭、辛亥首义烈士祠、起义门、孙中山辛亥铜像等大量辛亥革命遗迹遗址,每年吸引各地的游客参观瞻仰。

  武汉辛亥革命烈士墓也有多处,如

  ·庚子烈士墓

  ·辛亥首义烈士陵园

  ·辛亥革命烈士墓

  ·辛亥铁血将士公墓

  ·黎元洪墓

  ·田桐墓

  ·伏虎山烈士墓群

  首义研究会每年组织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及各界前往不同的辛亥革命遗迹遗址祭拜辛亥先烈先贤。

  今后纪念辛亥革命相关活动将在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的领导下渐次铺开,缅怀先烈事迹,继承先贤遗志,激励社会各界秉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共建和谐社会。

  近百名武汉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上午来到武昌伏虎山烈士墓群,伏虎山在武昌珞喻路与卓刀泉路交叉口东边、卓刀泉路卓刀泉寺的后面。从珞喻路进省林科院,走右边上山,沿小路旁的山坡上,依次散落着刘公、蓝天蔚、蔡济民、刘静庵、孙武、吴兆麟等辛亥革命志士的墓地,均列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