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座孙中山铜像落户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辛亥革命网 2017-04-28 08:37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万学工 查看:

2017年4月26日上午九点钟,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向该馆捐赠了自己出资铸造的第212座孙中山半身铜像。

捐赠仪式现场(摄影:章旖)

  2017年4月26日上午九点钟,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来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向该馆捐赠了自己出资铸造的第212座孙中山半身铜像。这是81岁的孙穗芳老人向武汉捐赠的第3座形象不一的孙中山铜像,2005年,她向我市的中山医院捐赠过一座孙中山全身铜像。2011年,她又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赠了一座孙中山手捧书本的全身铜像。结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的捐赠后,孙穗芳又前往中山舰博物馆捐赠了一座孙中山半身铜像。

  孙穗芳系孙中山先生之子孙科的女儿,1936年生于上海,1967年移居美国夏威夷。现任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为了纪念祖父的功绩,弘扬孙中山精神,多年来她积极著书立说,奔走海内外,宣传募款兴教助学,发动捐资扶贫济困。

孙穗芳博士发言(摄影:章旖)

  当孙穗芳身着一身鲜艳的玫红西装外套出现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时,不少人都发现她的五官与孙中山先生很相似。虽为名人之后,孙穗芳早年的生活却异常坎坷,其母严蔼娟曾与孙科共同生活四年,但怀上孙穗芳后,两人分开了。“因此我的童年是没有父爱的。”孙穗芳说,“第一次见到亲生父亲,我已经三十岁。”,随同孙穗芳博士一同前来参加孙中山铜像捐赠仪式的还有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副主席王祖耀等三人及《孙中山赋》作者刘书环先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副馆长黄春华接受铜像并向孙穗芳博士颁发了“孙中山铜像”收藏证书,随后表示说“孙中山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及其博大深邃的思想、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永远为世人所铭记和景仰。”

捐赠仪式现场(摄影:章旖)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