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葡萄牙摄影展凯旋 盘龙城举行欢迎式

辛亥革命网 2017-07-19 09:17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吴私 张传东 查看:

辛亥革命网副总裁、摄影家刘建林,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办个人摄影展“镜中武汉”凯旋,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等社团于2017年7月16日,在盘龙城杨楼子湾老榨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共享遗产研究中心等团体欢迎仪

上:刘建林里斯本大学个人摄影展“镜中武汉”一角;下:刘与观众交流

  辛亥革命网副总裁、从黄陂走出的著名历史建筑摄影家刘建林,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办个人摄影展“镜中武汉”凯旋,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ICOMOS)共享遗产研究中心(武汉)与黎黄陂研究会等社团于2017年7月16日,在盘龙城杨楼子湾老榨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田长焯、冯天瑜、童中仪等中外名家致贺!武汉大学教授余品绶即席赋诗一首,诗云:“盘龙城里盘龙会,凤凰山上凤凰飞。龙凤思建五洲业,南欧试刀第一回!”

右起刘建林、裴高才、余品绶、田联申在杨楼子老榨坊座谈

  刘建林是应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共享遗产委员会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邀请,于2017年7月4日至9日在里斯本大学成功举办了个人摄影展“镜中武汉”。此次摄影展,在主办方的策划下,刘建林从其影像图片库的万余张摄影作品中,认真选择了30余幅(组)图片,以2007年至2017年十年拍摄时间跨度,展示武汉三镇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建筑,以反映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武汉“共享遗产”为切入点,向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普通市民展示了中国武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彩的当代生活。ICOMOS共享遗产研究委员会主席西格弗瑞德-安德斯博士高度评价了刘建林的这次摄影展,称这次的武汉共享建筑遗产的摄影展是对当地和正在里斯本大学举办的共享遗产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一个“巨大的贡献”(Great Contribution)!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