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双十捐赠日”活动在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7-10-12 16:02 来源:武汉文化遗产网 作者:文:胡伟 图:刘建林 查看:

2017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6周年纪念日,“双十捐赠日”活动在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

  2017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06周年纪念日,由民革中央联络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文化局和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主办的“双十捐赠日”活动在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

湖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汪梦军主持了仪式 刘建林摄

  捐赠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向捐赠团体颁发了纪念牌匾,民建中央原副主席、湖北省原副省长、湖北省参事活动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少阶,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慧向藏家们颁发捐赠证书。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和辛亥革命双十捐赠活动发起人陈少湘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主席余乃刚介绍了此次捐赠情况。湖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汪梦军主持了仪式。

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致辞 刘建林摄

  今年的“双十捐赠日”继续得到了民间收藏团体和武汉辛亥后裔的积极响应,海内外29个民间收藏团体、96位民间收藏家共捐赠辛亥革命实物154件(套),包括清末及民国时期的文献、债券、火花、明信片和名人书法等,其中文献、明信片、书法等是今年捐赠的亮点,如清末发行的湖广铁路债券,清代实寄黄龙旗明信片,吴敬恒、陈融、张群等名人书法等,特别是辛亥志士后裔熊永铸捐赠的1961年熊秉坤在北京参加国庆观礼时所穿的风衣,辛亥志士后裔、百岁老人李声英捐赠的李书城用过的行李箱等,具有较高的收藏、研究和展示价值。这些实物倾注了收藏家们多年的激情和心血,体现了收藏家心系首义的赤子情怀和无私捐赠的高尚品格。


李书城用过的行李箱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