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人 洪秀柱:寄希望于两岸年轻人

辛亥革命网 2017-11-09 16:03 来源:联合报 作者:王寓中 查看:

在大陆访问的洪秀柱8日下午前往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洪秀柱强调,两岸人民本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没办法斩断这样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办公室8日晚发布新闻稿,在大陆访问的洪秀柱8日下午前往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洪秀柱强调,两岸这几十年来用不同的制度建起立各自信仰的价值,或许有着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一路走来也许历经风雨,但是两岸人民本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没办法斩断这样的血脉。

  洪秀柱向武汉大学的师生及来自台湾的学生表示,她今天不应该是演讲,而应该是要倾听。未来的世界属于年轻一代,年长的一代可以为青年付出什么、可以如何陪伴他们,这才是她最关心的。

  洪秀柱说,自己身为一个资深的中国国民党党员,来到湖北就不禁想起当年武昌枪响,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专制。一群充满理想的年轻先烈,前仆后继、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就是如此在他们的手中建立起来。

  回忆起自己读书的年代,洪秀柱表示,早期国共两党对峙的时候,台湾有一句口号:「大陆的希望在台湾,台湾的前途在大陆」,台湾曾自诩为「自由的灯塔、民主的长城」,民主政治、经济奇迹、教育普及,这些都曾让台湾人深深的引以为傲,因为有清楚的目标和信念,所以当时的青年都深深的相信「明天会更好」。曾几何时,台湾渐渐的改变了,在历史、文化的教育上,开始铺天盖地的推动去中国化,社会充满了仇恨、对立、撕裂和分化,使得台湾的青年根本看不到未来。

  洪秀柱强调,其实国共之间何尝不是竞争关系,两岸这几十年来用不同的制度建起立各自信仰的价值,或许有着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一路走来也许历经风雨,但是两岸人民本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没办法斩断这样的血脉。

  最后,洪秀柱不忘提醒在场的年轻朋友,时时做好准备、仔细思考自己在世界舞台扮演的角色。洪秀柱并强调「寄希望于年轻朋友」,因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而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她希望两岸的年轻人可以截长补短、汇聚智慧、共同筑梦、共创美好未来。活动的尾声,洪秀柱和青年朋友一起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并在最后带着大家再次大声地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跟着希望在动!」期许两岸年轻人能一同掌握世界脉动。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