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宾代办出席“东京中山论坛”

辛亥革命网 2018-09-17 09:12 来源:驻日本大使馆 作者:驻日本大使馆 查看:

7月12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在东京联合举办“东京中山论坛”,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驻日本使馆刘少宾代办及张魏巍参赞出席论坛。
  7月12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在东京联合举办“东京中山论坛”,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率团与会并做主旨演讲。驻日本使馆刘少宾代办及张魏巍参赞出席论坛。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及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约150名各界人士与会。20余家中日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日本NICONICO视频网站全程直播论坛活动。

  刘少宾在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中国的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他一生致力于振兴中华,为实现国家统一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人华侨应携起手来,共同维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继续努力。孙中山先生致力于亚洲复兴。中日双方应深刻认识到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亚洲复兴方面承担的重大责任,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友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蔡冠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孙凌雁、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女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孙中山与‘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未来”为主题,中日两国政、商、财、学各界人士围绕孙中山与“大亚洲主义”今昔、亚太经济一体化与危机管控、“中国梦”与“亚洲梦”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