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在纽约布鲁克林开幕

辛亥革命网 2016-09-08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崔国萁 查看:

“戮力同心,振兴中华——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开幕式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市政厅大楼内举行。


“戮力同心,振兴中华—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7日下午在布鲁克林区市政厅大楼内剪彩。(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戮力同心,振兴中华——孙中山与华侨图片展”开幕式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市政厅大楼内举行,图片展全方位呈现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与革命事迹,也让旅美侨胞重温了孙中山一生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斗志与伟大理想。

  此次展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纽约安良工商总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美亚经贸文化促进会承办,广大纽约侨团参与协办。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纽约安良工商总会总理邓锦源、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黄纪凯等人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在开幕仪式上,章启月首先感谢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让展览在布鲁克林最古老的大楼内举行,她认为此举充分体现了布鲁克林区政府对亚裔社团的关心。她还表示,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振兴中华,统一祖国是孙中山先生的毕生事业和伟大理想,为此曾多次赴海外宣扬革命理念,在美东地区留下了不少足迹,曾四访纽约,获得侨胞先贤的大力支持,因此图片展于纽约举行有很大意义。

  林军表示,图片展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而举办,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希望通过图片展能动员海内外侨胞一起为完成中山先生的遗志做出贡献,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

  梁冠军表示,孙中山是海峡两岸人民都尊敬的英雄人物,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纪念孙中山先生,相信这对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意志,同圆共享民族复兴梦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感谢各界将这么好的活动带到布鲁克林来,并认为图片展为布鲁克林区带来阳光。随后,他颁奖给林军、黄纪凯,以感谢他们为丰富布鲁克林文化所做的贡献。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