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多伦多华埠将安放铜像

辛亥革命网 2016-09-12 10:02 来源:中新社 作者:徐长安 查看:

9月9日在多伦多举行孙中山铜像捐赠仪式,该铜像将在孙中山诞辰纪念日安放在多伦多华埠。
  由加拿大安大略省商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加拿大—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当地时间9月9日在多伦多举行。当天同时举行孙中山铜像捐赠仪式,该铜像将在孙中山诞辰纪念日安放在多伦多华埠。

  当天举行的投资贸易交流会,包含签署投资协议等多项内容,其中包括孙中山铜像模型捐赠仪式。中国侨商联合会介绍,该铜像实物高约2.3米,铜像材质为青铜,基座为大理石。多伦多全加华人联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将在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在多伦多唐人街共同安放该铜像实物。

  孙中山先生与加拿大渊源颇深。中国新民主革命时期,他曾到访多伦多并为革命活动进行筹款,当地华侨满怀热情,抵押物业四处筹款,倾尽所能支持孙中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当天的投资交流会发来贺信。特鲁多刚刚成功完成其就任总理以来首次正式访华。特鲁多说,加中关系充满活力且连结广泛,两国在商业贸易、全球物流、投资及咨询、科技及地产等领域的利益联结正在不断扩大。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出席了投资贸易交流会并讲话。林军表示,特鲁多总理刚刚访华,两国领导人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共同举办2016加中投资贸易交流会才更显其特殊意义。目前,中加两国关系友好,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已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方面仍有许多可以抓住的合作机会。

  会议开始前,林军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等举行了会谈。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加方多名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签署了温哥华国际加中贸易城项目、全球快递业务及全球电子商务网络平台项目、水上飞机等多个项目。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