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辛亥革命网 2016-10-08 09:10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卢秀钦 查看:

由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匈牙利福建商会等近40家侨团和单位参与协办的匈牙利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9月27日在布达佩斯举行。
  据匈牙利《欧洲论坛》报道,由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匈牙利福建商会等近40家侨团和单位参与协办的匈牙利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9月27日在布达佩斯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率领的全国台联访问团一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和当地华侨华人共200多人出席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全国台联、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和参与协办的侨团和单位代表分别向孙中山先生画像敬献了鲜花花篮,并行三鞠躬礼表示敬意。

  匈牙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在纪念大会说:“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最大限度地把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力量凝聚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他说,辛亥革命和孙中山就是把两岸人民连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纽带。要“承中山先生之宏志,造中华复兴之广厦”,两岸同胞要继承他的遗志,以民族利益为重,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责任。两岸要不断增进交流合作,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保持台海局势和平稳定,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持续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李克震在纪念大会说,大家在此隆重纪念中山先生150周年的诞辰,就要铬记中山先生的教诲,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统一,践行民族振兴大业,完成中山先生寄于后人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从伟人那里吸取力量,从前辈身上看到希望,共同为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陈杰在纪念大会说,“今天我们重温孙中山先生的教诲,更能体察他始终不渝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处于重要节点,面临挑战,衷心希望广大侨胞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纪念大会上播放了故事片《辛亥革命》。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