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总将办图片展纪念孙中山 展出逾250张照片

辛亥革命网 2016-10-09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中国侨网 查看:

马来西亚华总大厦将从本月14日起一连3日举办“孙中山在海外”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展出超过250张照片,借此机会让全马人民了解孙中山的精神。

吴德芳(中)呼吁民众前来参观“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大厦将从本月14日起一连3日举办“孙中山在海外”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展出超过250张照片,借此机会让全马人民了解孙中山的精神。

  华总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主席吴德芳表示,孙中山先生的一生事迹,对中华经济区乃至海外华社,都有深刻的历史记忆。

  “从历史长河的角度来审视,无论政局如何演变,两岸三地都一致认可孙中山的历史贡献,他是全球中华民族都公认的一代伟人。”

  他近日出席华总“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新闻发布会时,如是指出。

  他指出,本次图片展主题为“孙中山在海外”,华总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邀请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及新加坡华裔馆联合主办,并获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支持,同时《光华日报》、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槟城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和龙华美术馆等国内外相关典藏单位合作,提供展览图片。

  此外,大马华人博物馆经过3年多以来的筹备,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是博物馆第一次举办对外展览,由于博物馆还未正式落成,因此借用华总大厦7楼的龙华美术馆作为展示地点。

  他透露,“孙中山在海外”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图片展将从10月14日至16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于沙登华总大厦7楼的龙华美术馆展出超过250张图片,其中约90张来自大马,约50张来自新加坡,以及约120张来自中国,当天也会售卖《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史料汇编》。

  另外,吴德芳说,大马华人博物馆耗资250万令吉装修,原订计划在今年12月完成,但是为了能够达到水准,他希望能在明年中旬落成。

  华总义务副总秘书陈耀星表示,大马对中国革命事业扮演重要角色,孙中山从事革命事业期间,海外华侨给予许多资助,尤其是东南亚海外华侨,如大马和新加坡华侨为革命贡献许多资源。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