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图片联展在纽约华埠开幕

辛亥革命网 2016-10-09 17:18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陈辰 韩雨辰 查看: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黄埔军校建校92周年”图片联展当地时间8日于纽约华埠孔子大厦拉开帷幕。

主办方和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前排右四为董海荣领事,右二为展览负责人梁端。(美国《侨报》/韩雨辰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黄埔军校建校92周年”图片联展当地时间8日于纽约华埠孔子大厦拉开帷幕。黄埔军校母校史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及黄埔军校同学会为本次展览提供数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用影像展示中国革命近代史的轨迹。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董海荣到场参与并在发言中指出,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海内外的华人华侨踊跃举办纪念活动。本次图片联展活动纪念孙先生为中国民主革命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缅怀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海外侨胞举行纪念活动的意义在于传承孙先生的精神,希望所有的海外华侨华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共同努力。”董海荣表示。

  活动现场展出了百张历史照片,从辛亥革命到黄埔军校成立,从国民革命军东征北伐到国共携手全国军民展开的抗日卫国战争,以图像形式记录了中国革命近代史的轨迹,记载了为中华民族而舍身奋斗的志士仁人。众多参与的华裔民众纷纷在照片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本次展览的负责人、美东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同学会海外部顾问梁端表示,黄埔军校是两岸华人共同的记忆和情感连接,是沟通两方面的桥梁。在纽约华埠组织这个活动是希望更多的华人,特别是年轻人,可以了解到这段有意义的历史。“这次展览希望传递的信息就是,希望两岸人民和海外侨胞能够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强盛我们中华民族。”

  来自费城的林小姐表示,自己借长周末到访纽约,途径华埠时被展览所吸引。林小姐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在美国定居16年,但是对于孙中山先生和中国近代史的伟大革命仍怀有强烈的崇敬之情。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