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在马来西亚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6-10-11 11:06 来源: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作者: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查看:

10月9日,黄惠康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首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活动——“讲信修睦·天下大同”图片巡展开幕式并致辞。

  10月9日,黄惠康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首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活动——“讲信修睦·天下大同”图片巡展开幕式并致辞。马来西亚第二贸工部长黄家泉、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中国留马同学会会长黄斌及各社团、中资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黄大使在致词中首先对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及中国留马同学会主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主办方携手举办此项活动,凸现中马两国友谊的纽带和两国青年才俊们的共同梦想--两国世代友好及梦圆大同世界。

  黄大使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爱国的一生和革命的一生。他说,我们在此隆重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就是要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进一步团结海内外同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黄大使表示,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封建统治,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华侨是革命之母”。追求国家统一,是孙中山先生毕生不渝的崇高理想和不断奋斗的重要目标,即使在弥留之际仍念念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同样势不可挡。

  黄大使对马来西亚华社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积极反“独”促统、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广大华人朋友继承中山先生博爱包容的精神,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不断加深中马友好合作,为中马友谊长存做出贡献,同时希望青年朋友树立“做大事”的志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人才。

  在莫泽林会长和黄斌会长等嘉宾的陪同下,黄惠康大使和黄家泉部长共同为活动开幕剪彩,并参观了图片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近200幅,约600多张照片,摘要介绍了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除吉隆坡外,该图片还将在槟城、文冬等地巡回展出。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