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两岸同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共叙中华统一大业

辛亥革命网 2016-10-31 10:09 来源:中新社 作者:赖海隆 查看: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等澳大利亚华人社团80多位代表29日在悉尼“两岸一家亲会馆”举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等20多个澳大利亚华人社团80多位代表29日在悉尼“两岸一家亲会馆”举行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共叙中华统一大业。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顾小杰首先发言说,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是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他希望所有敬仰孙中山先生的旅澳侨胞,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做中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共同为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澳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指出,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理论、革命精神、革命实践和革命的成功都离不开华侨华人群体的“沃土”,我们今天缅怀伟人是为了继续发挥海外华人的优势,为实现中山先生大中华统一的遗愿而奋斗。今天的两岸关系中“九二共识”是退无可退的底线,继承和发扬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以革命态度抵制“台独”逆流、完成中华民族的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使命。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90岁高龄的司徒惠初老先生表示,中国国民党是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的革命政党,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令人堪忧,坚持“九二共识”不仅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民党生死存亡的底线,“台独”路线行不通,也违背中山先生的遗愿,我们应以行动来挽救民族的分裂。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说,孙中山先生是华侨华人的楷模,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直激励着海外华人在异国他乡为中国的建设发展与和平统一事业而贡献力量。

  新党代表曲德新先生指出,中山先生毕生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民主和统一。百年后的今天,海峡两岸同胞仍面对着民族分裂的局面,中山先生的精神、胸怀和气概是我们和“台独”势力斗争的力量源泉,为实现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我们应继续战斗。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澳大利亚维护和平与正义行动委员会执行主席林斌、澳大利亚江苏总会会长韦祖良、澳大利亚两岸一家亲会馆馆长郑岳、澳大利亚江苏总会顾问、台胞代表殷森安、澳大利亚广州总会会长何伟棠、悉尼台湾同胞代表刘双在、澳大利亚东北同乡会会长姜宝泰、悉尼北京会会长徐永群等社团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缅怀之情,并一致表示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和爱国精神,坚决维护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的和平发展,做中澳友好的桥梁。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