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捷克使馆举办2017年华侨华人迎新年联欢会

辛亥革命网 2016-12-21 10:25 来源:驻捷克使馆 作者:驻捷克使馆 查看:

2016年12月15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办2017年华侨华人迎新年联欢会,旅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在使馆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2016年12月15日,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办2017年华侨华人迎新年联欢会,旅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在使馆欢聚一堂,共庆新年。

  驻捷克大使马克卿首先向广大旅捷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她回顾了一年来中国内政外交取得的成就,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2016年中国经济总体稳中有进,前三季度保持了6.7%的增速,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一些渲染中国经济将“硬着陆”、“陷入衰退”的“失速论”不攻自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外交攻坚开拓,有力维护了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

  马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重要部署,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在谈到中捷关系时,马大使表示,今年习近平主席对捷克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了战略伙伴高度,带动了中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在政治、经贸、金融、科技、文教等领域互动频繁,成果丰硕。中国企业在捷投资累计20多亿美元。双方还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国至布拉格三条航线先后开通,促进了双边人员的往来,赴捷中国游客预计近40万人次。她指出,中捷关系的全面推进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的参与和支持。马大使充分肯定侨胞们的发展成绩,赞赏他们为促进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文化、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所做的努力,勉励他们抓住历史机遇,加强侨社内部团结协作,广泛参与各界交流合作,积极主动地融入当地社会,以自身言行帮助捷克民众认识中国。马大使感谢侨胞们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使馆将一如继往支持侨社、侨商的发展,维护侨胞及中资机构、留学生的正当合法权益,竭诚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好服务。
  
  联欢会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捷克传统民歌与中国舞蹈、舞狮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一片片欢声笑语,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处处呈现出节日的喜庆。来宾们纷纷举杯,畅叙友情、亲情和乡情,对祖国的发展成就倍感欢欣鼓舞,表示强大的祖国为海外侨胞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侨胞们感谢使馆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将继续努力工作,为祖国建设事业和中捷关系健康平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