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华媒声音

辛亥革命网 2016-12-30 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

近年来,海内外侨情发生了深刻变化,越来越多的侨胞回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由于华侨利益诉求日益多元化,华侨维权意识相应提高。
  作为美国社会有机组成部分的华裔,也愈加重视捍卫自身利益,选举参与度前所未有的提升,正成为美国政治中增长最快的选举群体之一。华裔手中的选票,不仅成为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青睐的“香饽饽”,而且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至少在31个国会选区能够发挥“左右选举结果”的重要作用。

  分析认为,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是美国政治中增长最快的选举群体,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

  ——《欧洲时报》

  近年来,海内外侨情发生了深刻变化,越来越多的侨胞回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由于华侨利益诉求日益多元化,华侨维权意识相应提高,以往以分散的、单项的政策来保护华侨权益的法制建设,已难以适应新形势变化。

  出台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不仅要为华侨提供更好的服务,保护他们的权益不受侵害,还要激励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支持参与当地的经济文化建设。

  ——南非华人网

  梁彼得案件的判决一出,华社群情激奋,因为梁彼得悲剧背后,也映射了自己处境的窘迫,华人纳税、勤劳、遵纪守法,也安静、缄默、忍气吞声、漠视政治。《纽约时报》、NBC等多家主流媒体都关注梁彼得案判决后的华裔社区反应。

  华人通过微信等中文社交网络,声援梁彼得。我们期待这一次维权活动能够成功,不仅是为了梁彼得一个人,更是为了整个华裔,也是为了美国。

  此次,亚裔不愿再做“哑裔”,选择发声表达不满,除了能声援梁警官之外,将为整个亚裔的地位,为美国这些问题的解决,发出自己应有的声音。

  ——美国《侨报》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