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联席会议 华埠铜像献花

辛亥革命网 2017-12-01 14:40 来源:国际日报 作者:国际日报 查看:

「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联席会议」一连5天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孙中山先生,30日下午于华埠孙中山铜像献花。

  「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联席会议」一连5天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孙中山先生,30日下午于华埠孙中山铜像献花。

  来自中国大陆、日本及东南亚之学者等代表近百人汇聚洛杉矶,参加「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联席会议」,今年联席会议亮点包括:学术演讲、摄影展、艺术展、小组讨论以及游览孙中山、荷马李/安塞尔奥尼巴昂的历史足迹(Homer Lea/Ansel O'Banion Historic Trail)。

  孙中山曾孙暨孙中山中心基金会主席孙国雄表示,在30年前一个简单茶聚中,他们决定要有系统及定期举办「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转眼间今年已经是第29届。他表示,过往是在中国各城市举办,本届是首次在美国本土举行,毕竟洛杉矶有着许 孙中山所走过之历史足迹,值得后世人及三民主义追随者去探索瞭解。

  29日的「颁奖礼」;三位获奖者分别是:许坚(爱国奖)、周本立(民主奖)、丘树宏主席(文化奖);当天并举行晩宴。

  联席会议主席阮桂铭表示,首次举办「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颁奖礼」,目的是表彰将三民主义精神应用在生活中之社区领袖。她表示,荣获「爱国奖」之诚保利集团总裁许坚,在美国营商过程中,积极推动华裔融入主流,藉着参与「玫瑰花车游行」,成功架起文化沟通之桥樑。荣获「民主奖」之周本立,他所提出之AB2864法案,确保加州学生在课堂上学习1882年排华法案,以及美籍华裔协助修筑穿越北美大陆铁路之历史贡献。她表示,荣获「文化奖」之丘树宏,在中国大陆积极提倡「孙中山文化」概念,并主创及总编导大型交响组曲《孙中山》,推进孙中山文化的物化、活化及产业化不遗余力。

  颁奖典礼上,获奖者许坚表示发表了专题演说:「自强不息」。许坚表示,150年前华人到达美国修筑铁路,走过艰辛之里程,留下历史足迹,为子孙后代开拓前途。他说,身为美籍华人,如何向主流彰显华人之优良传统文化,是需要与主流接轨沟通,化解彼此纷歧。他表示,诚保利集团连续5年参与玫瑰花车大游行,是要在主流中展现华人的实力,让世界各地观众看华人之花车的设计、理念、科技等。明年元旦该集团推出之花车主题是「鱼跃龙门:自强不息」,除了将主题写成歌曲,并添加现在年轻人喜爱的智能手机动画互动元素,让花车更有灵魂,激发年轻人。

  出席颁奖晚宴之孙中山先生直系后人包括:孙女孙穗英、孙穗华、曾孙孙国雄伉俪、玄孙孙美莲及孙伟仁等。侨团首长包括:中华会馆共同主席方杰洲、马培道、监事长吴玉熙、副监事长黄锺艳珍、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会长关健荣等。

  「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联席会议」成员于11月30日下午前往华埠向国父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致意,然后参加洛杉矶侨界举行之欢迎晚宴,并向加州49区众议员周本立颁发「民主奖」,整个联席会议于12月2日结束。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