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在洛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7-12-01 14:41 来源:侨报网 作者:翁羽 查看:

30日,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在洛杉矶市中国城中山广场举行纪念活动,来着美国、中国大陆及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3个组织的代表向孙中山铜像鲜花致敬。

来自全球的23个组织的代表和孙中山后裔家族成员在洛杉矶参加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侨报记者翁羽摄)

 

  30日,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在洛杉矶市中国城中山广场举行纪念活动,来着美国、中国大陆及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23个组织的代表向孙中山铜像鲜花致敬。

  第29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期间首次在美国举行,来自全球5国的与会人员以及10多名孙中山后裔家族成员在30日下午来到洛市中国城,和本地传统侨社一起纪念国父孙中山。

  孙中山的两位孙女孙穗芬和孙穗英,以及曾长孙孙国雄一同来到了位于百老汇街(Broadway)上的中山广场,向孙中山铜像献花。孙国雄的长子孙伟仁则是为铜像戴上多条鲜花环。

  孙国雄表示,此次活动除了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孙中山、宋庆龄,在美举行的另外一个目的也是为了让现在年事已高的孙穗芬和孙穗英能参加联席会。联席会去年和前年分别在中国的中山翠亨村和重庆,明年将会在日本举行。

  本次的联席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23个研究机构和纪念馆和孙中山后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进行了多场论坛讨论会。来自马来西亚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的代表吴美润表示,孙中山在推翻清政府后,规划好了包括十万英里铁路和三峡大坝中国等的建设大蓝图,这些影响力一直延续到今天。吴美润称,此次的交流会上除了交流回顾孙中山的历史,更让与会者了解到美国当时如何在各方面支援中国的革命。

  来自日本荒尾市教育委员会的国际交流员大神英子和陈俊延则是表示,日本的民众基本对孙中山的革命历史完全不了解,但荒尾市和孙中山有着非常深厚的因缘,荒尾市居民宫崎兄弟曾大力帮助和支持孙中山进行革命。大神英子表示,希望通过交流教育活动,把这段历史告诉荒尾市的小学生和中学生们,让下一代人了解后可以到国外进一步学习交流,促进不仅是日本和中国,甚至是全世界之间友好的关系。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