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峰会”在韩国济州岛成功召开

辛亥革命网 2018-07-20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 作者: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 查看:

2018年7月10日至11日,首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峰会”在济州岛召开。本次盛会旨在交流国际前沿资讯,打破阻碍和平最后屏障,推动共生世界秩序平衡,使人们更多地了解并更好地参与到全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峰会”是全球博爱大业领域的顶级会议,由全球独具特色影响力的国际化NGO——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每年在全球选定一个国家首都或著名城市举办。峰会共设主旨议题演讲、国际合作对接、项目落地签约、文化艺术交流四大板块。致力于搭建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秉承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开启博爱精神之门、行走天下为公之路、实现世界大同之梦”的宗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而努力奋斗!

  2018年7月10日至11日,首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峰会”在济州岛召开。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位嘉宾代表齐聚朝鲜半岛最南端被世人称为“韩国的夏威夷”“和平之岛”的美丽岛屿——济州岛。本次盛会旨在交流国际前沿资讯,打破阻碍和平最后屏障,推动共生世界秩序平衡,使人们更多地了解并更好地参与到全球和平发展大业中来。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长理事长李亚中先生亲临会场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了到场的嘉宾和各国代表,之后分别隆重介绍了来自美洲大区、欧洲大区、亚洲大区、非洲大区、中东大区等地区的团队领导人,并对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和各大区工作进行了阐述与部署。李会长在致辞中强调,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普世博爱观,涵盖了社会和谐的深度,民族和解的广度,人类和平的高度,为全球解决民族团结、领土完整、和平统一事业提供了理论依据。人民永远是国家和执政党关注的焦点,世界各国人民都希望和平,都需要和平。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两大主题,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世界上总有一小撮邪恶势力,居心叵测,冒天下之大不韪,与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理念背道而驰。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已经为国家统一指出了方向。在新时代大背景下,我们更加要让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理念深入人心,以智慧战胜暴力,以正义战胜邪恶,以公平对抗霸权,用公义消除战争,用实力赢得和平,顺天意,行人道,办实事,促和谐,重民生,得民心。我们更加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博爱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进步、人类和平而继续努力奋斗!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台湾总会会长、“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吴义德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一直坚决反对“台独”,并以实际行动于2018年7月7日在台北福华文教会馆,隆重召开了由“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洪门总会、中华两岸关公精神弘扬总会共同联合主办“中华两岸和平同盟”发起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倡导“同根中国心、浓浓两岸情、百姓亲加亲、和平同一心”理念。

  两岸同出一源、同文同种、同属一个中国,我们强烈要求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两岸一定要签署“和平协议”,共同和平发展。和平统一是台湾人民之福。坚定不移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不移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团结两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复兴。“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台湾总会已设立20多个县市分会(包括负责承建309个乡镇办事处)。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欧洲大区牵头负责人MARSZALEK WOJCIECH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说,非常荣幸出席本次盛会,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是超越国界、宗教、人种的世界性NGO非盈利社会团体,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证照的唯一带有“孙中山”全名的合法组织并受到高度重视,执行着全球社会福利事业及可持续发展协力事业。作为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欧洲大区负责人,自己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欧洲各国总会的建立及发展,并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建设相连。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美洲大区牵头负责人、联合国青年大会大中华区主席王军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作为一名联合国官员,首先祝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两岸问题、朝韩问题、中东问题等全球热点难点问题,实质上都与中美关系问题息息相关。因此,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美洲大区负责在2018年底之前在美国华盛顿挂牌成立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美国总会势在必行,并计划着手准备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中东大区牵头负责人秦勇先生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十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中国与中东国家、阿拉伯国家友好交流工作,非常感谢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李亚中理事长和吴远辉秘书长的邀请出席本次盛会,非常乐意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与人脉关系与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中东大区的发展紧密结合,并逐步在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家中心城市建立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的国家总会和地区分会机构。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副总会长兼国际事业发展部主任朴兴德先生在大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孙中山博爱基金会韩国总会总会长李柄烈先生到大会现场表示热烈祝贺。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事业发展部执行主任柳镛喜先生以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尹基焕先生,在大会上发布了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事业发展部首个对外项目——“兴宝”,并表示此项目收益将会用于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顾问、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先生为大会总结发言,强调“济州岛”的“济”在中国汉语里是两音字:一个音读三声[ jǐ ],是由古水名----济水而来,此河流今天虽已不复存在,却依然有相关地名存世,如中国济南,济宁,济阳,济源等;另一个音读四声[ jì ],本意是过河,渡过的意思,如直挂云帆济沧海等,并由此动词引申为对困苦的人加以帮助:济世、救济、赈济、周济、接济等。我们这次选择在韩国济州岛举办2018首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峰会,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希冀大家:博爱天下,扬帆起航,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大会期间,韩国企业推出的最新网络软件、瞳膜技术、影视合拍、艺术学校合作等项目深受中国及其他国家企业家的好评,中国企业推出的矿山(金矿、铅锌矿、铝钒矿、煤矿)、天然气(油气田)、高速路、智慧小区、影视投资、物流、文旅项目也受到韩国等外国企业家及投资家的青睐。并对接成功的项目进行了正式落地签约活动。

  本次盛会在中韩两国知名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之后,最终胜利闭幕,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会议的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主要领导嘉宾代表(职务姓名不分先后):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长理事长李亚中;孙中山博爱基金会首席高级顾问张廷亮;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顾问孔庆东(北京大学著名教授);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常务副总会长黄沭海;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第一副总会长贺杰;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副总会长兼国际事业发展部主任朴兴德;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秘书长吴远辉(联合国青年大会大中华区秘书长);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台湾总会会长吴义德(“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欧洲大区牵头负责人MARSZALEK WOJCIECH及翻译高艳峰;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美洲大区牵头负责人王军(联合国青年大会大中华区主席);孙中山博爱基金会中东大区牵头负责人秦勇;孙中山博爱基金会总会长外事助理史雨禾;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孟丹丹;孙中山博爱基金会韩国总会总会长李柄烈;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事业发展部执行主任柳镛喜;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国际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尹基焕;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博爱艺术团首席艺术顾问段世学;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博爱艺术团首席艺术指导单新宁;孙中山博爱基金会艺术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骑士金质勋章获得者)蔡印龙;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社会事业部主任黄俊萍;“台湾商工统—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张淑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金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白金;以及孙中山博爱基金会博爱艺术团艺术家代表单康宁、岳丽秀、赵雪珍、董红、方颖、刘金荣、卓秀英、付俊华等。

  联合国青年大会大中华区秘书长、孙中山博爱基金会秘书长吴远辉先生代表主办方衷心感谢所有相关单位领导及各国嘉宾朋友们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盛会!同时也衷心感谢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中华网、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凤凰网、环球网、网易、今日头条、台湾《雷声》杂志以及韩国电视台等中外主流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大力支持!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