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宋教仁研究会新年谋求新发展

辛亥革命网 2022-03-19 10: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龚松甫 查看:

2015年12月30日上午,桃源县委党校会议室热气腾腾,桃源县宋教仁研究会在这里召开常务理事以上的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宋研”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的“宋研”工作。
  2015年12月30日上午,桃源县委党校会议室热气腾腾,桃源县宋教仁研究会在这里召开常务理事以上的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宋研”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的“宋研”工作。

  传承和弘扬宋教仁精神,为加强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建设服务是该会创会办会的初衷和目的。回顾2015年里,桃源宋教仁研究会93名会员在李岸初会长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协力,向着预定的规划努力奋进,“宋研会”产生了磁场效应,发挥了团队精神,取得了极佳成效,实现了理想的工作目标,小协会发挥大作用,完成了省级科研课题,承办了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宋教仁精神研究座谈会,有力地宣传了桃源名人,颂扬了值得世代传承的“渔父精神”,得到各级领导和海内外50多家媒体的广泛好评。

  与会人员认为,宋教仁先生出生在桃源,持续开展宋教仁学术研究,深入开展宋教仁精神宣传,是百万桃源人民的责任,更是县宋教仁研究会应尽的义务。为此,2016年里,县“宋研会”的工作要点确立为“三个继续给力”,即:一是继续在科研攻关上给力,开展宋教仁学术研究,做好《宋教仁逸史》的编著,并争取公开发表“宋研”文章6篇以上;二是继续在活动创新上给力,加强宋教仁精神宣传,做到进一步办好《桃源宋教仁研究网》、进一步开展好“宋教仁精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继续派员当好湖南省重点红色旅游景点——宋教仁故居的“五老”义务讲解员;三是继续在工作关系上给力,协助拍摄组做好渔父文化园的开发和《宋教仁》电视剧的筹拍工作;协助文物局做好有关宋教仁文物的收集及宋教仁故居陈列馆的布展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有关宋教仁纪念项目的规划与论证工作。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