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安事变和平解决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6-12-12 10:54 来源:中华魂 作者:陈龙狮 赵朋洋 查看:

今年12月12日,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八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和平解决西安事变,2016年12月3日在国防大学举办“纪念西安事变及和平解决80周年座谈会”。

  今年12月12日,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八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和平解决西安事变,促进国共第二次合作,实现全中华民族抗战做出的重要贡献,继续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于2016年12月3日14:30--19:00,在国防大学的红山瑞廷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办了“纪念西安事变及和平解决80周年座谈会”。

纪念西安事变80周年座谈会于2016年12月3日,在红山瑞廷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该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管的《百年潮》杂志社主办,由中共东北军工委后代联谊会协办,由北京多思安全芯片有限公司党支部、百川彤途(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由多思集团、亿阳集团、伟确集团、北斗中兴集团联合赞助的。会议由西安事变时任中共东工委组织部长刘培植的儿子刘大力同志主持。

西安事变时任中共东工委组织部长刘培植的儿子刘大力同志主持会议。(陈龙狮摄)

  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按姓氏笔画排序)是当年参与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中共东工委(含西安东工委、东北军东工委、红一方面军东工委),中共代表团成员、中共隐蔽战线的共产党员、东北军中的地下党员、西北17路军、学兵队、国民党东北军爱国将领、国民党西北军爱国将领等等前辈的后代:万毅、于学忠、于维哲、于毅夫、孔从洲、毛泽东、王林、王以哲、王玉瓒、王西萍、王学明、王尚德、王明轩、王若飞、王炳南、王振乾、王超北、冯迩革、叶剑英、申伯纯、边章五、龙飞虎、任云章、任弼时、伍修权、关靖寰、刘协、刘杰、刘鼎、刘多荃、刘培植、刘墨林、吕正操、孙达生、孙作宾、孙蔚如、朱瑞、朱理治、许权中、许建国、何柱国、吴德峰、张文海、张仲实、张希尧、张进修、张学思、张维新、李欣、李子实、李兴中、李克农、李鸿德、李慕愚、杜世英、杜斌丞、杨信、杨虎城、汪锋、沙克、肖劲光、谷牧、邹鲁风、陈绍先、周恩来、林千、林建华、欧阳钦、苗浡然、郑有发、南汉辰、贺威、赵寿山、秦川、贾陶、郭维城、钱大均、高崇民、高锦明、寇学文、常恩多、萧向荣、阎宝航、博古(秦邦宪)、彭加伦、温鹏久、程卓民、童小鹏、董必武、董荣萱、蒋润苑、窦荫三、解方、潘汉年、潘振武等前辈的后人们。还有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长征女红军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山东八路军研究会、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冀中抗战研究会、刘志丹协会、黄土情联谊会、延安延水情公益促进会的代表。参会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有:《中国出版传媒报》社、《北京日报》社、《中国政协报》社、《新闻出版报》社、《神州》杂志社、《陕西日报》社秦岭世界周刊,中国网中国视窗频道、中华魂网、中红网等,合计约3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丹龙(左)、王琦(右)看望西安事变参与者。(赵朋洋摄)

革命后代相聚在会场合影留念。左起:刘大力、粟戎生、赵凯军。(赵朋洋摄)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