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两党开启新形势下对话交流

辛亥革命网 2016-12-26 08: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

国共两党对话交流活动23日在北京启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正在大陆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一行,就新形势下两党合作交换意见。

  国共两党对话交流活动23日在北京启动,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正在大陆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一行,就新形势下两党合作交换意见。

  张志军表示,为了落实今年11月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所取得的成果,两党就双方交流平台进行了改进与创新。此次开启的国共两党对话交流活动,涉及基层党际交流、两岸青年与基层交流和两岸民众权益保障这三项议题,标志着新形势下的国共对话交流机制正式启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 张志军: 作为新形势下两党交流平台的重要形势,国共两党可以就党的建设和党务工作、两党交流合作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等议题深入对话,汇聚各界各方意见建议,以利于引领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在新形势下,特别是现在两岸制度化的交流沟通停摆,我们更应该重视发挥好两党对话交流平台的作用,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做出贡献。

  就国共两党未来努力方向,双方再次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一共同政治基础的必要性。

  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 张志军: 我们认为“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能够成为两党交流的共同政治基础,是因为它回答了“两岸是一个国家、而不是两个国家”这个根本问题。这个共同基础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

  国民党副主席 陈镇湘: “九二共识”不仅是国民党深化两岸关系发展的指针,而且也获得了台湾主流民意的支持。虽然本党目前处境艰辛,但是我们力求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民众福祉的决心不会改变。

  国共双方也表示,未来将借助新形势下的两党交流合作平台,继续积极推动两岸各领域,尤其是民间的交流合作,并为两岸民众权益代言发声,解决更多事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实际问题,切实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