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后裔相聚巴东 祭奠首义元勋邓玉麟将军(5)

辛亥革命网 2017-04-18 14:45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何蒙 查看:

2017年4月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辛亥革命武昌首义志士后裔40余人相聚在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共同祭奠辛亥革命武昌首义元勋邓玉麟将军。

  下午,参访团驱车前往野三关镇政府,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纪念邓玉麟将军座谈会。

  会上,巴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邓亚敏先生介绍了野三关镇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湖北民族大学教授邓辉煌先生讲述了邓玉麟将军在武昌首义中的历史定位和主要贡献。他表示,邓玉麟将军是共进会、文学社联合的推动者,他策划、领导、指挥武昌首义,是武昌首义的关键人物之一。

座谈会现场(摄影:何蒙)
 

  辛亥志士余祖言之孙余品绶先生、熊秉坤之孙熊永铸先生等辛亥后裔此次虽然未能随参访团来巴东祭奠邓玉麟将军,但都纷纷预祝祭奠活动圆满成功。远在上海的孙中山先生的曾外孙王志雄先生也委托辛亥革命网代表在座谈会上宣读发言稿《历史不会忘记英雄》(全文另发)。会上,参访团代表向巴东二中捐赠了辛亥革命相关书籍。

  座谈会后,参访团参观了民族文化博物馆。该博物馆为砖木建筑,曾经是胡耀邦、胡锦涛、乔石等国家领导人的下榻之处。参访团在博物馆了解了当地土家族民俗民风后,来到邓玉麟将军展览室进行参观。

来宾参观邓玉麟将军展览室(摄影:何蒙)
 

  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年是邓玉麟将军诞辰136周年,此次来到邓玉麟将军的故乡参观访问,既是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更是一次全国范围辛亥专家、后裔的聚会。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强各方交流与合作,共同学习辛亥志士敢为人先的事迹,将辛亥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相关图集:辛亥后裔巴东行(组图)

  相关文章:王志雄发言稿《历史不会忘记英雄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