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香港 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

辛亥革命网 2017-06-29 15:19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小愿 蒋涛 安英昭 查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习近平走到采访区向在场记者问好(盛佳鹏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中午12时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走出舱门,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香港警察乐队奏响热情喜庆的欢迎曲,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在舷梯旁,两名香港少年向习近平和彭丽媛敬献鲜花。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仪陪同下,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前来迎接的人员亲切握手。机场上,数百名各界民众代表挥舞手中的国旗、区旗和鲜花,热烈欢迎习近平的到来。

  习近平这次赴港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160多名中外记者在机场等候。习近平走到采访区向在场记者问好,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香港市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时隔9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感到很高兴。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再过两天,香港就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这对国家和香港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喜事。

  习近平表示,此行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表达祝福。热烈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祝愿香港再创辉煌。二是体现支持。20年来,中央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三是谋划未来。将与香港各界一道,回顾这20年非凡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习近平表示,期待着亲身感受香港这些年的新变化。相信通过在港的一系列活动,一定会增强我们建设好、发展好香港的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林焕光等前往机场迎接。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等也到机场迎接。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