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日英烈名将后裔纪念抗战滇西行(下)

辛亥革命网 2017-07-17 08:56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李维镇 查看:

日前,北京抗日英烈名将后裔为纪念七、七全面抗战80周年纪念,专程自北京抵腾,祭祀缅怀抗日战争为民族英勇牺牲的中国军人及中国远征军将士。

北京抗日英烈名将后裔纪念抗战滇西行(下)

腾冲辛亥元勋李根源后裔偕抗战英烈名将后裔参访中国远征军第54军军部驻地--腾冲董官村

  七十多前,沙场常胜军,中国远征军陆军第54军,这支有光荣传统的鉄军,军部就驻扎在腾冲县城外的董官村。陆军第54军民国26年在沪成军,曾参加淞沪会战、武汉会战、南昌会战、随枣会战、第一次长沙会战、打通中印公路等作战。抗战中期进入云南,先后隶属昆明行营、第五集团军和中国远征军。霍揆彰、陈烈、黄维、张耀明、方天、阙汉骞,等抗战名将皆曾任军长。民国38年解放,第54军撤至台湾,是国家的精锐劲旅。

  日前,云南讲武堂校长、国民党上将、朱德元帅老师,腾冲名宿李根源孙媳,原国家副主席李济深之女李筱松,国民党中常委、抗战阵亡将士抚恤委员会主委丁惟芬侄孙、八路军115师独立旅政委牟宜之子牟广丰,民族英烈佟麟阁孙佟国威及赵登禹孙赵瑞明等后裔,为纪念七、七全面抗战80周年纪念,专程自北京抵腾,祭祀缅怀抗日战争中为民族英勇牺牲的中国军人及中国远征军将士。

  李筱松一行,在腾冲民族英烈寸性奇曾孙胡家兴及腾冲抗战将领杨伯勛孙杨卫祖,梅春华孙梅永安的陪同下,参观昔日战地,今日富饶的腾冲董官村。

  董官村是腾冲清民时期商贾繁荣昌盛的古村落。有古宅院、古宗祠、古刹,蕴含忠烈的抗战文化、四海攸久的侨商文化、滇西特有的马帮文化。村内传统建筑群落集中、保存完整,具有十分明显的滇西明清建筑特色。在距离市区的着名侨乡绮罗抗战英烈后人和抗战将领后代,受到了绮罗商贸城,丝路碧玉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斌先生,绮罗茶业总经理李友芬女士的热诚接待,并向来宾们介绍了腾冲的秀美山川和历史故事风土人情及公司结合茶文化与宣传弘扬远征军抗战精神为载体的企业文化同企业发展后,让抗日英烈将领后代,了解对于腾冲企业以抗战文化结合经济发展,深化缅怀先烈抗战文化传承,实践中国梦而努力表示衷心支持!!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