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大侠杜心五与君子文化研讨会

辛亥革命网 2017-10-09 14:36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万学工 查看:

2017年9月2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了大侠杜心五与君子文化研讨会。老领导唐之享及海内外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17年9月2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了大侠杜心五与君子文化研讨会。老领导唐之享及海内外专家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出生于武汉的作家贺懋华教授携长篇纪实报告文学《大侠杜心五传奇》,与湖南省知名湖湘文化研究专家、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杜钢建同台演讲,探讨一代大侠杜心五是如何践行君子文化的。

2017年9月27日上午 ,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了大侠杜心五与君子文化研讨会

作家贺懋华教授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大侠杜心五传奇》

  贺懋华介绍,杜心五曾是民国时期的江湖偶像,在青洪两大帮派中呼风唤雨;他追随孙中山革命,和宋教仁有刎颈之交;台湾出版界誉他为“百代一人之武林圣手”,美国精武会称之为“近现代中国最伟大的技击家”。新中国成立后,担任湖南省军政委员会顾问等职。他的一生,可以说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缩影,是一部背景广阔、气势宏大、波澜壮阔的爱国主义长篇历史小说和革命英雄主义旋律史诗。但是,对于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作为后人是欠他一个公正认可的。他的故居在慈利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有关戏说他的书和影片也严重违背历史和实事。因此,正值《大侠杜心五传奇》再版及电视剧《大侠杜心五》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湖南卫视电影频道热播之际,由湖南读书会全程策划执行,杜心五文化研究会、全国杜氏文化传承研究会、湖南省姓氏谱牒文化研究会、岳麓区湖湘文化研究会、岳麓区作协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活动,旨在为一种武侠精神注入文化的内涵,让杜心五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

  杜钢建从儒释道的层面论述了杜心五作为君子文化的标杆性代表人物,认为他为后人所创造的巨大的精神财富令人无比敬佩,值得广大中华儿女爱戴和缅怀。杜心五作为中华民族的脊梁、湖南人民的骄傲、张家界的城市名片、慈利的人文标杆,学术界采用文化的视角对其进行研究与审视,其君子的伟大形象一定会闪耀整个华人世界。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