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 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

辛亥革命网 2017-10-23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郑汝可 查看:

18日下午,陈一新代表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湖北代表团全团讨论时说,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的报告精神,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

10月19日,十九大部分代表团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这是湖北省代表团在讨论

 

  18日下午,陈一新代表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湖北代表团全团讨论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伟大里程碑,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强大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号召力,是具有开创性的、划时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陈一新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陈一新说,习近平总书记以超凡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以大无畏的勇气和魄力治党治国治军,以铁一般的决心和意志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军队,极大地提振了党心军心民心,深得全国人民衷心拥护和爱戴,在全党全国人民心中树立起了崇高的威望。实践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设计师。

  陈一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务必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推进“四个伟大”的新使命,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深刻领会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将其贯穿于复兴大武汉的全过程。

  陈一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五个开创性、划时代”。

  一是核心作用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最根本的是全党全国全军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伟大领袖、英明统帅的掌舵和引领,全党形成了高度集中和统一,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中央的领导更具权威,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更加凸显,我们党更具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

  二是发展变革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我们党和国家5年来发展极不平凡,其最显著的成效就是强党强国强军,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标志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标志着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强起来”的伟大时代。

  三是理论创新具有开创性、划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执政强国伟大时代的伟大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四是理想使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既与世界文明接轨又贴近老百姓,对当代中国人民具有强大的亲和力、感召力、凝聚力,是共产主义理想在当代中国发展阶段的时代表达,是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一大理论创新,是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当代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构成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必将有力引领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为实现美好理想而奋斗。

  五是制度创新具有开创性、划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无畏的魄力和责任担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制度创新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触及之深、成效之好前所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更趋完善成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日益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不断凸显。

  陈一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了划时代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政治成果,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划时代的深远影响。我们务必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扎实推进中国梦在武汉落地实践。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