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北京开幕

辛亥革命网 2018-01-26 09:31 来源:中新社 作者:陈小愿 查看:

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5周年、何香凝诞辰140周年,“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25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开幕。

  为纪念宋庆龄诞辰125周年、何香凝诞辰140周年,“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25日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左二)观展。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展出的120余张图片和近20件文献资料、文物,集中呈现了宋庆龄、何香凝从革命同志、亲密战友到情谊胜似亲人的风雨岁月。其中,宋庆龄与何香凝的往来信函、宋庆龄赠何香凝外孙女李湄的结婚礼物等都是首次亮相。

  开幕式前,主办方举行宋庆龄诞辰125周年纪念仪式。庄严肃穆的乐声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向宋庆龄雕像敬献花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宋庆龄、何香凝都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和妇女运动的先驱,共同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砥砺奋斗,作出了彪炳史册的杰出贡献。

  他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秉承“和平、统一、未来”三项宗旨,继承和发扬宋庆龄与何香凝两位伟大女性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民众观展。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上海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等70余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今年6月。为配合展览,主办方还安排了“伟大女性的爱情与事业——宋庆龄、何香凝的故事”讲座,邀请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讲述两位伟大女性的故事。

  此外,北京宋庆龄故居当天还举办了“纪念宋庆龄诞辰125周年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座谈会”。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