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南京各界人士缅怀航空烈士

辛亥革命网 2018-09-03 15:53 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珊珊 查看:

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200余各界人士齐聚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以诗歌诵读和专题展参观的形式,缅怀抗日航空烈士,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

200余各界人士齐聚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泱波 摄

  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200余各界人士齐聚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以诗歌诵读和专题展参观的形式,缅怀抗日航空烈士,感悟和平的来之不易。

  在庄严肃穆的航空烈士公墓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200余名来自南京市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六个方阵,面对4296名中外抗日航空烈士的姓名,全体肃立,唱国歌,向抗日航空烈士默哀、鞠躬、诵读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诗歌《我的抗战》,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活动现场,他们以诗歌诵读的形式,缅怀抗日航空烈士。 泱波 摄

  “我的抗战,是大中华逶迤万里的血脉大河,是民族绵延五千年的岁月青山。”来自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的学生代表刚好表示,革命先烈们为现在的和平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和平的生活。“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学生,应该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上午,抗日航空烈士秦少亭孙女秦玮也赶到了现场。她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来这里吊唁,“已经来了无数遍。”秦玮说,以前是自己搀扶着父亲前来吊唁爷爷,今年她父亲已经85岁了,身体多有不便,便改由她一人前往。“没有这些抗日烈士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秦玮感慨。

  随后,200余名各界人士来到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共同参观了由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改革与辉煌——中国航空创新发展历程》专题展。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锁金分校学生诵读诗歌《我的抗战》。 泱波 摄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宣部主任程薇薇介绍,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展出24种不同型号的军用飞机图片及其模型,“这充分展示中国航空工业从飞机修理起步,从自行试制到跟踪创新,再到自主创新,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体现了几代航空人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和激情创新,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参观《改革与辉煌——中国航空创新发展历程》专题展。 程薇薇 摄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位于紫金山北麓,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纪念馆既是联系世界各国航空界人士的桥梁与海峡两岸航空界友好人士的纽带,也是每年拜祭和凭吊抗战烈士的主要纪念地之一。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