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旅美辛亥革命后裔,郑建邦说了这些知心话

辛亥革命网 2018-11-09 13:31 来源:团结报 作者:黄昌盛 查看:

11月6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会见了到访民革中央的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一行,并表示民革中央将同辛亥革命元老后裔一道为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事业努力。

会见现场

 

  11月6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会见了到访民革中央的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一行,并表示民革中央将同辛亥革命元老后裔一道为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事业努力。

郑建邦出席会见并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表示,辛亥革命元老在推翻封建君主专制、推动民族振兴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每一位前辈都是一部历史、一部教科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了无比辉煌的发展成就,这与关心祖国发展的辛亥革命元老后裔有密切关系。特别是各位元老后裔继承先辈遗志,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积极奔走、大力呼吁,令人感佩。

  郑建邦指出,民革因其历史渊源,在对台联络工作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多年来,民革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争取台湾人民民心民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不少积极作用。今年8月,体现着“两岸一家亲”精神的大陆向金门供水工程的正式成行,就有着民革中央提案的助力。

  郑建邦表示,当前因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陷入了僵局,但和平发展仍是两岸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民革中央愿同各位元老后裔一道,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事业继续努力。

黄仪庄介绍访问团一行

 

周用宜宣读访问团心声

 

  会见中,访问团团长、黄兴将军孙女黄仪庄介绍了参访团此行的目的和行程,周震麟先生孙女周用宜代表访问团宣读了辛亥革命后裔心声。他们表示,两岸均为中华民族子孙,同根同源、血浓于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将在有生之年致力于沟通两岸,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据悉,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主要由旅美著名辛亥革命元老的后裔组成,其中包括黄兴、蔡锷、李济深、熊炳坤、刘揆一等的后人。该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参访北京、台北两地,向外界表达辛亥革命后裔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心声。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在京期间,旅美辛亥革命后裔访问团还拜访了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台办、黄埔军校同学会等,并在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

合影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