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辛亥革命网 2019-04-18 13:44 来源:祖国杂志 作者:龚泓铭 程四化 杨晨 查看:

2019年4月11日,“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国务院第二招待所隆重举行。

座谈会现场

  《祖国》 记者龚泓铭、程四化、杨晨报道 2019年4月1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上海唯实文化研究所主办,陈云纪念馆,中共淄博市委、 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共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中共临江市委、临江市人民政府,《祖国》杂志社,央视数字《写意人生》栏目,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协办的“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国务院第二招待所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党政军群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革命家后代、于若木同志亲属、陈云同志和于若木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嘉宾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河南首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鸿厚蓝海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少数民族保护协会、人民书画院大连分院、贵州金启晨锌硒食品、慈脉中医等单位作为本次座谈会的支持单位。

  “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切缅怀于若木同志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学习、宣传她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再现她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践行中。

座谈会现场

  出席座谈会的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原第二炮兵副政治委员贾文先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中将,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中国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祝寿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宿双宁将军,中国老促会副秘书长刘津远等同志。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他们是毛泽东之女李敏,周恩来侄女周秉建,刘少奇之孙刘维泽,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将军,朱德外孙、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副院长刘建将军和刘武大校,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徐海东之女、开国元勋后代合唱团理事长徐文惠,陈赓之子、重庆警备区原副司令员陈知建将军,万里之子、中国体育杂志社社长万伯翱,宋任穷之子、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老区基金理事长宋克荒,杨静仁之子、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罗青长之子、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委员罗挺将军,伍修权之孙、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秘书长伍子牛等。

  陈云同志和于若木同志的亲属代表陈伟力、陈伟华、陈方等参加了本次纪念座谈会 。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主办、协办单位领导还有北京市于若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和平、副理事长徐黎明将军、秘书长赵华,上海唯实文化研究所所长徐建平,陈云纪念馆馆长陈麟辉,白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宇忠,淄博市临淄区区长白平和,临江市市长栾国华,《祖国》杂志社、央视数字《写意人生》栏目、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领导。

  此外,还有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办老干部局、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北京市、浙江省、江西省、山东省、陕西省、辽宁省、北京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中国画院等单位以及新闻媒体的有关领导和嘉宾30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纪念活动。

刘精松上将讲话

  座谈会拉开帷幕后,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首先致辞。他讲到:在我们国家全面迈向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今天,纪念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今天,在于若木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成功举办这次纪念活动,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向革命前辈学习的好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于老一心向党、全心为民、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秀作风,把对于老的深切缅怀之情化作力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