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山精神 致力国家统一

辛亥革命网 2016-11-14 11: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张曼新 查看:

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今天学习中山精神,就是要担当起历史重任,同各种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维护中国的完整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不仅在于他领导了辛亥革命,而且在于他为了实现革命理想,与时俱进完善自己的革命理念和斗争方略,毫不妥协同逆时代潮流而动的各种势力进行斗争。他坚决反对军阀分裂割据,坚定维护民主共和制度和国家完整统一。

  作为海外侨胞,我们今天学习中山精神,就是要担当起历史重任,同各种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维护中国的完整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趋于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小动作不断,在各领域推行“去中国化”政策,其中包括“去孙中山化”,企图淡化、抹灭台湾民众对中山先生的崇敬与记忆,割断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改变台湾民众的民族认同。面对严峻情势,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应该携手合作、主动作为,积极呼吁台湾社会珍视“中山精神”作为两岸精神纽带的作用和意义,唤醒台湾同胞的历史记忆与民族认同。

  “台独”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煽动两岸同胞敌意和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发展,是危害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大祸害。陈水扁执政期间搞“台独”冒险,一度将两岸关系带到战争边缘。历史殷鉴不远,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必须高度警惕。

  犹记得公元2000年,取得岛内主事权的陈水扁,顽固推行“台独”分裂政策,一时之间,台湾海峡暗潮汹涌。在海外,我们竖起中山先生这面大旗,挂上中山先生巨幅画像,并在中山精神感召下,顺利召开了全球首次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大会上,来自海峡两岸、来自海外的各界人士抛弃过去的恩恩怨怨,为了国家统一,为了民族大义,同台发言,反对“台独”,宣讲两岸和平统一的理念和希望,也为海外侨胞搭建起“反独促统”的合作平台。这次大会的影响是划时代的,掀起了全球各地区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浪潮,坚定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两岸和平统一的信心。

  今天,我们学习中山精神,就要继续以百倍的努力,推进“反独促统”事业,特别是发挥优势,团结互助,聚合起两岸侨胞致力于和平统一与振兴中华的大业。

  作为海外侨胞,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再次呼吁台湾当局尽快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及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使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要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言行,为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继续奉献心力。

  (作者为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