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伟人黄兴逝世100周年台湾行活动

辛亥革命网 2016-11-08 17:26 来源:湖南江夏文化研究会 作者:湖南江夏文化研究会 查看:

为了纪念黄兴先生对中国民主革命做出巨大的贡献,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共聚台北于2016年10月30日至31日主办纪念辛亥革命伟人黄兴先生逝世100周年活动。

  2016年是辛亥革命伟人黄兴先生逝世100周年。黄兴先生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杰出的爱国者和民主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辛亥革命时期与孙中山并称的主要领袖人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的“开国二杰”之一,并且在其后维护共和、再造共和斗争中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他的高风亮节感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为了纪念黄兴先生对中国民主革命做出巨大的贡献,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共聚台北于2016年10月30日至31日主办纪念辛亥革命伟人黄兴先生逝世100周年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由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湖南省黄兴研究会、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党史馆、三民主义大同盟、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协会及台北市湖南同乡会共同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先生,黄兴长孙、湖南省黄兴研究会会长黄伟民先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先生,台湾国民党中央委员、陆委员会前主任委员、前国立政治大学校长张京育博士,台湾知名的政治学者、台湾“监察委员、三民主义大同盟理事长葛永光博士,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吴文希教授,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行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杭生先生,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先生,台湾作家、政治观察家、时政评论员黎建南先生,台湾知名政治学者朱高正教授。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1.纪念辛亥革命伟人黄兴先生座谈会。2.纪念黄兴先生逝世10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联展。3.台北湖南同乡会克强堂纪念黄兴活动。

  辛亥革命伟人黄兴逝世100周年纪念大会

中华湖湘发展协会机场迎接湖南代表团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先生讲话

黄兴长孙、湖南省黄兴研究会会长黄伟民先生讲话

台湾国民党中央委员、陆委员会前主任委员、前国立政治大学校长张京育博士主持本次活动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