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周易文化团赴台参加“2016第六届海峡两岸周易论坛”

辛亥革命网 2016-12-29 15:43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华夏经纬网 查看:

12月8日至15日,应台湾中国五术风水命理学会的邀请,安阳周易文化团,赴台参加了“2016第六届海峡两岸周易论坛”。


参加“2016第六届海峡两岸周易论坛”开幕式合影

  12月8日至15日,应台湾中国五术风水命理学会的邀请,安阳市台办主任李春喜率市社科联主席刘鸿民、市政协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石发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局长岳铜铃、市台办科员李爱军等一行5人组成安阳周易文化团,赴台参加了“2016第六届海峡两岸周易论坛”。

  此次论坛开幕式在台湾竹北悦华大饭店举行,台湾中国五术风水命理学会理事长刘栋义致欢迎词。台湾易学界的知名人士黄来镒、徐芹庭、刘栋义、杨博瑞、陈泓铭、詹顺荣、陈宥潞等纷纷上台发表论文,就易理哲学及相关象数心得进行了研讨。安阳市台办主任李春喜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安阳独特的殷商文化,把郭沫诺盛赞安阳的“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中原文化殷创始,观此胜于读古书”等诗句传送给了参会的台湾周易专家学者,并诚恳邀请他们到安阳参加每年一届的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实地感受安阳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在台期间,参访团还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示了安阳周易文化交流活动25年来的成果,举办了海峡两岸周易书画精品展,参访了台湾河南同乡会、台湾中国五术风水命理学会、台中周易人文应用协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周易科学交流协会、高雄市河南同乡会、中华两岸文教经贸交流促进会、台湾豫剧团、台湾梅花拳推展协会和台湾中华国术会梅花委员会等协会,拜会了老朋友,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加深了海峡两岸人民的友情,为今后安台两地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添了新的资源。

  (安阳市台办)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