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说:对台湾同胞要……

辛亥革命网 2019-03-15 08:46 来源:台胞之家 作者:台胞之家 查看: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谈对台工作

  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对台工作既要着眼大局大势,又要注重落实落细。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要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去年以来,我们推出“31条惠台措施”,福建实行“66条实施意见”,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台湾同胞都是受益者。要把这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 梁志强:有共才有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到两岸要应通尽通,并提出了两岸要实现基础设施、资源、行业标准等的“四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台工作的新指引,领域更多,层次更丰富。两岸融合是大势,不可阻挡。福建省台联未来将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下功夫,持续探索两岸在电子商务、婚庆、建筑等领域的青年交流合作新模式,构建闽台一家,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富丽(香港)国际集团董事长 蔡培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这是对台湾同胞的知心话,暖心话,家里话,充满温情。未来,我认为青年是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关键群体和领域,要精细化落实两岸青年同等待遇相关措施,培育从交流发展向融合发展深化的“生长基点”,构建两岸青年在空间、时间、心灵等多层次、人性化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台联会长 许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特别是提到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我认为,在实际对台工作中,未来一要继续加大两岸民间特别是基层民众间交流的力度和广度;二要继续推进渝台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好系列品牌活动;三要积极推动重庆与高雄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在职业教育、农业、旅游观光等方面携手发展。我们要以心交心,以情换情,让台湾同胞特别是南部的台湾民众感受到大陆的温情与真诚,增进他们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