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辛亥革命网 2016-08-16 14: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强 揭春雁 查看:

8月15日下午,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召开。
  8月15日下午,广东省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通报广东省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职责和负责人名单;听取纪念音乐会《我们的孙中山》主创人员创作情况汇报等。

  王荣指出,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他长期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办好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缅怀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功勋,对于传承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精神、意志和人格,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按照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落实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举办纪念活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孙中山先生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和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进取精神,宣传广东各界对孙中山先生的缅怀之情,宣传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果,努力营造开展纪念活动的浓厚氛围。

  今年11月,广东省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包括召开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专场交响音乐会、历史资料图片展、书画雅集和展览、学术研讨会、诗词征集活动等。为此,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了6个专责工作小组,并从省政协办公厅、省直有关单位和孙中山基金会抽调了业务骨干负责具体工作。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