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孙中山》11月赴京公演

辛亥革命网 2016-09-28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翔宇 林鸿钦 查看:

昨日下午,大型原创歌舞剧《少年孙中山》演出活动推介发布会在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举行。知名艺术家、孙中山特型演员熙文,中山青年企业家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昨日下午,大型原创歌舞剧《少年孙中山》演出活动推介发布会在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举行。知名艺术家、孙中山特型演员熙文,中山青年企业家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该剧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场进行演出,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宣传部为演出活动指导单位。由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中山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魅力中华”项目办协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山市海燕艺术团和中山市青年艺术团遴选优秀演员出演。

  推介发布会上,《少年孙中山》导演刘德睿向来宾介绍了演出的相关情况,演员们表演了本剧精彩片段。作为本剧特邀演员,孙中山特型演员熙文现场倾情献上演讲《振兴中华》,神形兼备地再现了孙中山先生的风采,赢得掌声不断。

  由中山市青少年宫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歌舞剧《少年孙中山》创作于2011年,以歌舞剧的形式再现伟人孙中山先生在中山翠亨村的少年时期生活。该剧通过少年孙中山反对姐姐缠足、智斗富家子弟、私塾“闹”学、自剪长辫、怒砸神像后离家等影响其一生发展的少年大事为主线,辅以其成长趣事,以新颖的艺术形式探究孙中山革命思想萌芽的根源。本剧于2011年在中山市公演3场,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孙中山先生后人、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名誉会长孙必胜、会长杨海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并给予充分肯定,杨海先生还担任该剧的历史顾问。同年10月,该剧应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馆邀请,在美国休斯顿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综艺晚会上演出,受到当地观众好评并引起多家华文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