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志所向——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文物展”广州开展

辛亥革命网 2016-10-13 09:02 来源:中国广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中国广州政府门户网站 查看:

“吾志所向——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文物展”于10月8日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拉开帷幕。
  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广东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吾志所向——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文物展”于10月8日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拉开帷幕。

  150年前,香山翠亨诞生中山一人,自1894年踏上革命之路,孙先生及其战友,以黄花岗般的坚忍,为所向之志,一往无前,终于洞穿辛亥那一页,云破天开。1911年,孙先生45岁,百川归海,众望所归,践行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1925年,孙先生59岁,逸仙仙逝,山河同悲。

  150年后的今天,我们选择回望的方式,缅怀这位中华伟人。此次展览以“建会筹款”、“革命风动”、“民国肇建”、“捍卫共和”、“万象更新”和“再思建设”六个部分,再现孙中山曲折而坚定的救国之路——推翻清王朝的惊险与艰辛,民国建立的欣喜与憧憬,捍卫共和的失败与挫折,他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炎黄子孙的敬仰。此次展览得到广东省收藏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展出95件(套)与孙中山密切相关的实物,透过真实的物件感受和回悟先生来时路。

  开幕式由欧阳旦霓馆长主持,广州市文广新局刘宛子副书记和广东省收藏家协会陈少湘会长分别发言致辞。最后还举行了文物捐赠仪式,梁云、陈少敏、陈建平等15位热心人士和收藏家捐赠的28件藏品入藏辛亥革命纪念馆。

  此外,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在辛亥学堂进行“历史武装说收藏”的互动宣讲,从战火纷飞的近代到和平强大的当代,军服是中国曲折百年的见证,通过展示提醒世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