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穗举行

辛亥革命网 2016-11-13 12:07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李佳豪 查看:

2016年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

  2016年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纪念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出席,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广东省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

  胡春华代表中共广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全省人民,向孙中山先生和当年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共中央于11日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近代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不朽功勋,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遗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郑重重申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胡春华指出,广东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他一生革命活动的主要基地。南粤大地的许多优秀儿女,包括众多海外华侨华人,为孙中山先生的建国理想、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所感召,慷慨就义、以死报国,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广东人民以诞生了孙中山先生这样一位世纪伟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伟大的中山精神一直激励着广东人民不断前行。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讲话

  胡春华强调,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孙中山先生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毕生为实现国家的独立、民主、富强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奋斗目标、实现路径等进行了系统阐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华民国开国元老杨鹤龄、何子渊后裔等中国同盟会广州遗属联谊会代表在会场留影。

  胡春华强调,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以民为本的思想理念,致力于增进民生福祉、谋求人民幸福。当前,广东正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底线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脱贫攻坚等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群众,努力率先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和所有区域、惠及广东1亿多人民群众的全面小康,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纪念大会现场

  胡春华强调,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维护祖国统一的爱国情怀,努力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广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要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秉持互利共赢,扩大粤台经贸往来,加强产业合作,支持台商在粤投资兴业,深化粤台文化交流。要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汇聚全民族力量,万众一心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而奋斗。

中国同盟会广州遗属联谊会代表参加省领导向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仪式后合影

  王荣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深刻体察孙中山先生始终不渝维护国家统一的远见卓识,切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广东各界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纪念大会前,省和广州市各界人士代表100多人在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铜像前举行晋谒仪式。胡春华、朱小丹、黄龙云、王荣向孙中山先生铜像敬献花篮。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仪式。

焕然一新的广州中山纪念堂前广场

  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广州市领导同志,部分在穗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港澳台和海外来宾代表,孙中山基金会、中国同盟会广州遗属联谊会代表,孙中山先生故乡和亲属代表,解放军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学生代表等。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