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考察组考察信宜籍孙中山卫士史迹

辛亥革命网 2018-01-08 08:53 来源:茂名网 作者:王庆珍 查看:

由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带领的考察组,到信宜市考察信宜籍孙中山卫士史迹。信宜市政协副主席罗天明及信宜市志办、镇隆镇、水口镇等有关方面领导陪同考察。

  近日,由中山市孙中山研究会会长杨海带领的考察组,到信宜市考察信宜籍孙中山卫士史迹。信宜市政协副主席罗天明及信宜市志办、镇隆镇、水口镇等有关方面领导陪同考察。

  杨海一行先后深入到镇隆、水口等地,对陆志云、林树巍、罗方羲等孙中山大元帅府卫士的史迹进行详细考察。同时,还走访了镇隆古城和镇隆中学。

  镇隆中学是信宜市孙中山文化主要载体,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镇隆中学看到,该校完善地建设了孙中山文化长廊、孙中山文化广场、孙中山文化公园、孙中山纪念碑、孙中山纪念亭等富含孙中山元素的文化设施,孙中山历史文化气息浓厚。考察组与该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校打造孙中山文化校园的有关情况,对于该校充分挖掘孙中山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一行深入到镇隆荔枝村,对孙中山卫士林树巍故居、树巍亭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并深入到水口镇水口村陆氏三贤纪念馆,对辛亥革命先驱陆匡文、陆幼刚、陆嗣曾故居及纪念馆建设进行考察。考察组还对陆志云、罗方羲等孙中山大元帅府卫士故居进行了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都与当地老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孙中山大元帅府卫士史迹。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作为忠实追随孙中山先生的陆志云、林树巍、罗方羲等信宜籍的民主革命将领,积极投身民主革命,冒死保护孙中山先生,为助推孙中山先生毕生奋斗的民主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一段令信宜人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光荣的历史。

  杨海表示,这次信宜之行,看到孙中山文化、孙中山精神,挖掘得这么好,宣传得这么好,传承得这么好,作为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人,十分感动,十分欣慰。杨海认为,这些与孙中山先生有着密切关联信宜籍仁人志士的史迹十分珍贵、独具影响力,对研究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博爱精神很有价值。杨海希望中山、信宜两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扩大合作交流,推动两地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发展。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