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孙中山博爱文化周在广东中山启动

辛亥革命网 2018-05-22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郭军 查看:

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孙中山博爱文化周”20日在广东中山市启动。

  由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孙中山博爱文化周”20日在广东中山市启动。

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赞雄代表主办方致辞 林木 摄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何灿成,中山市政协机关工会主席何星朗,中山市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黄赞雄,广东侨界人文学会秘书长任海鹰以及中山一众公益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何灿成在致辞中表示,在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举办“孙中山博爱文化周”,高举“博爱”的大旗,这既是对中山先生博爱精神的继承,更是在新时代、新征程里,把“博爱”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尝试。“孙中山博爱文化周”要办出更广更深的内涵,办出中山的人文精神气质,要走向社会,产生现实的效应。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何灿成致辞 林木 摄

  黄赞雄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华侨是革命之母”。今天我们努力建设“中国梦”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华人华侨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力量。随着“孙中山博爱文化周”的举行,侨界力量将与中山市的人民一起,领略、学习、实践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

  孙中山博爱文化周的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博爱使者”的颁奖仪式。“博爱使者”由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素奇葩素食馆发起,号召100位爱心人士为困难人士以及环卫工人捐助爱心包子。目前,该活动已获得不错的社会效应。

  “孙中山博爱文化周”由中山市政协委员学堂指导,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办,以“公益”、“文化”、“素食”、“纪念”四类项目展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孙中山博爱文化周的第一个重头活动——由素奇葩素食馆主办的“素奇葩急救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以心肺复苏培训和AED推广为内容,对市民免费开放。该培训班将在文化周结束后,仍然开展,以每月一期,接受各位市民免费报名参加。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