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幅辛亥革命主题书画入藏广州黄花岗公园

辛亥革命网 2018-06-07 13:47 来源:中新网 作者:韦杰夫 查看:

广州市黄花岗公园5日举行“凌霜怒放,浩气黄花——广州书画家黄花岗采风写生创作展作品收藏颁证仪式”,向32位广州书画家颁发收藏证书。

  广州市黄花岗公园5日举行“凌霜怒放,浩气黄花——广州书画家黄花岗采风写生创作展作品收藏颁证仪式”,向32位广州书画家颁发收藏证书。由32位书画家创作的20幅书法、20幅中国画,正式入藏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州市黄花岗公园。

  去年11月至12月第三届黄花文化节期间,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广州越海书画院联合举办“凌霜怒放,浩气黄花——赏菊书画采风活动”,组织了30多位广州书画名家齐聚黄花岗,并带领数十位南海执信中学美术特长学生现场写生。

书画家们在黄花节上写生。资料图

颁证仪式

书画家们在广州市黄花岗公园

  广州市黄花岗公园主任何小毅在颁证仪式上介绍,书画家们耗时三个多月以采风写生所得素材创作完成了40幅书画,于今年“三·二九”黄花岗起义107周年纪念日开始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台两侧公开展出。展出至今两个多月,引来众多市民观赏,市民在艺术品读中得到了形式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展出并入藏广州市黄花岗公园的这批作品均以黄花岗烈士墓园景物和缅怀黄花岗起义先烈的名人诗词或自撰诗句为题材。入藏作品的32位广州书画家分别是: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张华安、贺惟宜、张宇郭、黄志修、简锦强、邹伟彪、卢钜彪、郭少微、卢隽强、邓永生、古宝添、姜碧玲、卢丽霞、吕耀基、梁正刚、曾亦斌、何庆雄、冯湛辉、梁志兴、李绍淇、黎智树、罗玉丽、何啟冠、梁国彦、李希扬、王智昊、郭金华、李世光、关宗鎏。

  曾策办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内外百人百米书法长卷”创作巡展活动的陈志雄表示,近年来,广州乃至海内外华人书画家们以纪念孙中山及其领导的辛亥革命为契机,在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开展了多次意义深远的艺术活动。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