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研习营开营

辛亥革命网 2018-08-15 09:01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冷启迪 查看:

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孙中山研究院联手主办的“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孙中山研究青年研习营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营。

“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孙中山研究青年研习营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营。记者 孙俊军 摄

  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孙中山研究院联手主办的“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孙中山研究青年研习营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中山研究院副院长方维廷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史学会原会长张海鹏研究员发表题为《孙中山的中国梦和民生主义的现代意义》的主题演讲。

  2017年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与中山市合作共建孙中山研究院,力争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资料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协同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为深化孙中山与当代中国研究,推动人才培养、成果培育与研讨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与孙中山研究院决定于2018年暑期举办“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孙中山研究青年研习营“孙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

  本届研习营邀请张海鹏等多位孙中山研究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著名专家,围绕上述主题举办7个专题讲座,并举行4场工作坊及3次现场教学进行切磋研讨。

  本届研习营在筹备期间就受到广泛关注,招生启事发布后,先后收到海内外知名高校不同专业领域青年学者的关注,经孙中山研究院组织遴选,最终录取学员25人,学员中包括博士及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及硕士研究生9人,专业方向包括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政治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不同学科,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通过老师们的专题讲座和指导,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们将在这里进行思维碰撞。

 标签: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2008-2024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