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

辛亥革命网 2017-04-07 13:45 来源:卓越网 作者:迟云飞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近代湖南名人既有地方特色,又具全国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抽掉这些湘籍名人,一部中国近代史就会变得不可理

 

  出版社: 湖南师大出版社; 第1版 (2008年7月1日)

  平装: 232页

  正文语种: 中文

  内容简介

  《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近代湖南名人既有地方特色,又具全国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抽掉这些湘籍名人,一部中国近代史就会变得不可理解。反之,深入研究湖南近代名人,可以有力地促使中国近代史的研究向纵深发展,也有助于宏扬祖国的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在研究过程中,我从报刊、图书、档案中搜集到大量的宋教仁资料,仅宋都仁本人的佚文就有50余篇,这不仅大大增强了我研究这个课题的信心,也使《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建立在扎实的资料基础上,还纠正了前人的一些错误。

  最后还要说明的是,《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是林增平先生和郭汉民负责的“近代湖湘名人研究”课题的子课题之一。林先生去世后,课题由郭流民先生负责。此书从确定大纲到出版,也渗透着郭汉民先生的心血。

  作者简介

  迟云飞1957年出生,黑龙江省海伦县(今海伦市)人。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尤其是清末民初的历史,已出版《宋教仁与中国民主宪政》、《清通鉴》(光绪朝下、宣统朝)、《清史编年》(第十二卷)、《曾国藩大传》(合著)、《中国近代史实正误》(合著)。在《近代史研究》、《光明日报》、《史学月刊》等刊物发表文章约九十篇。目前研究的主要课题为“清末预备立宪研究”、“宋教仁思想研究”、“晚清改革与革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