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开沅教授等赴日访问并出席迎接辛亥革命百年

辛亥革命网 2010-11-08 00:00 来源:辛亥革命网 作者:华中师大近代史研究所 查看:

辛亥革命,辛亥革命网,辛亥革命百年纪念,2010年10月30日到11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章开沅、朱英两位教授应邀赴日本访问并出席迎接辛亥革命百周年学术活动。 ,章开沅教

 

  2010年10月30日到11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章开沅、朱英两位教授应邀赴日本访问并出席迎接辛亥革命百周年学术活动。从日本关西至关东地区,参观访问了多个大学及相关机构。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大陆孙中山研究会会长金冲及先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逸舟教授、台湾国父纪念馆馆长郑乃文先生。

  10月30日,章开沅教授等抵达神户,并于次日参观了孙文纪念馆。31日下午,在兵库县公馆出席由日本财团法人孙中山纪念会主办的“神户论坛2010:辛亥革命百周年寄语”学术会议。金冲及先生和章开沅教授相继发表了主题演讲,朱英教授、郑乃文先生,以及日本著名学者伊原泽周、藤井升三、山田辰雄、中村哲夫等在大会上发言。

  11月1日,上午章开沅教授等一行到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访问,与该所相关研究人员举行了学术座谈。2日转赴爱知县。在爱知大学访问,与该校副校长名和圣高教授会谈,参观东亚文化书院历史陈列馆。

  2日下午章开沅教授等抵达东京,到近代日本著名实业家涩泽荣一纪念馆参观和座谈,并商谈与华中师范大学进一步合作事宜。

  章开沅教授等于3日在东京出席“孙文的理想与东亚共同体——如何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并与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士和福田康夫交谈合影。

  章开沅教授等此次日本之行,一路从神户、京都、爱知至东京,不仅为日本迎接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贡献甚多,而且与日本学界、政界、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友好的接触,加强了两国之间学术界以及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支持 | 网站地图 | 网站律师 | 隐私条款 | 感谢表彰 | 在线投稿
2008-2021 武汉升华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17968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4076号